Pages

2/19/2014

102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職員人資組面試心得

按進場順序領不同顏色的帶子
紅色最先 (因為我拿紅色) 第一批就進去了
其他流程都有專人帶 我就講口試的部份就好

兩個人一起進去
考場在大禮堂  只用屏風分小組  所以會互相干擾  聲音要大一點
用一張桌子隔開主考官和你
代表你跟主考官們是用同一張桌子  也代表距離很近  鼻毛記得要修 眼鏡記得要擦
同一張桌子主考官卻坐的挺開的  所以會離角落的主考官有點遠  音量要大 x2

              ○  ○  ○  ○
        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        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○  ○


  1. 自我介紹2分鐘
  2. 有人資的經驗,那人資經驗中最讓你困擾的是甚麼
  3. 如果長官要你作違法的事情,你的作法?以及你同事違法時,你的作法?
  4. 如果你在人資業務上,有「紛爭」的時候怎麼辦?  (這題主考官用「專有名詞」發問,我不是相關科系,    雖然我有反問是甚麼意思 主考官就說 就是「…」,所以我想應該是紛爭吧?!)
  5. 你的資歷上有段空白期,請問你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?
  6. 人事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差別。 20秒內回答
  7. 你論文的寫作動機與結果為何?
  8. 你對國營企業的人資業務有什麼樣的問題想要發問?


--
大部分都是工作經驗有關,就各自回答
夥伴的經歷真的讓我很汗顏,他真的很厲害,希望他能上榜

只有在違法那邊
夥伴是說會拒絕
而我是說會配合   主考官還刻意問我一次:「違法也是嗎?」
我想我爆炸了 哈哈 (乾笑)

最後一個問題
剛好有看見lsho大大的建議  在此感謝 <(_ _)>
有惡補一下台電的網站,剛好看到有「小人物大故事」的專欄,
自己又是歷史系的,所以問主考官人資的業務包不包含這部份

--
心得的部份
1.雖然沒有體測,真的會四個小時左右,
  後來口試完真的等到肚子餓   (四點多到 八點左右走)
  離開的時候,還有人沒進去口試

2.繳交證件的時候,把自己所有資料帶過去就對了,檢查到一半  對方說:「你的畢業證書影本呢」,翻了一下發現沒在下面,瞬間臉都綠了,回去看才發現我放在桌上.....

3.紅色帶子別亂跑,跑去上廁所,回來就剛好聽見我的名字,嚇死我了  T____T

4.我跟夥伴大部分都是問簡歷表的左邊,右邊反而都沒問,  但是另外一組的朋友, 他們說都是問右邊,所以要看主考官了~

5.因為我剛好達複試門檻,  這次只當作經驗,  希望各位人資的朋友都能順利上榜!



2 則留言:

huaguan 提到...

請問您後來有考上嗎?謝謝!

別說 提到...

國營沒上喔 初試成績太低了